冷圈人饿死指南

工作繁忙不说还找不到地方放了qwq求推荐

第20集

 

 

 

 

 

丽丽卡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比平时更用心地扎起了辫子。这是第一次请外人见面,丽丽卡背了几句寒暄。

 

她的背后现在像影子一样贴着劳布。他不是近卫骑士,没有穿制服,穿着加装轻便的皮甲,背上系着一把剑。

 

丽丽卡递上一颗珍珠,劳布珍惜地把珍珠放进怀里。

 

在下午3点到5点之间,被称为正常的喝茶时间,皮约尔德像刀一样到达。

 

他衣冠楚楚,不像当年那样衣衫褴褛。

 

但那让丽丽卡窒息的辉煌依旧。那端庄的衣着反而更强调华丽。

 

“彼约尔·德·巴拉特拜见丽丽卡·纳拉·塔卡尔皇女。”

 

“很高兴见到你。”

 

问候的声音比想象的要高得多。丽丽卡伸出手,菲约德亲吻了一下手背。

 

融入了红色的金色眼睛,如果说是“蜜色”的话,似乎太温和了。

 

闪闪发光的银色头发发着比晨月还苍白的光芒。

 

“啊,果然。”

 

华丽又锋利。他身上有一种精雕细刻的武器般的美。

 

而且,那时不仅仅是库尔特西。应该说现在的动作也很温柔。应该说是优雅。

 

丽丽卡再次感叹道。

 

“今天不是科特市啊。”

 

菲约尔德对这个问题笑了笑,这不是讽刺。

 

“因为是正式问候的场合。我没有想到你真的邀请我。”

 

“谢谢你接受邀请。”

 

打过招呼,丽丽卡给他让座。坐在准备好的茶几上分茶和点心。

 

店主丽丽卡首先品尝了茶和点心,茶点时间正式开始。

 

菲约尔德看着丽丽卡背后的劳布,问丽丽卡。

 

“难道你没有雇佣骑士吗?”

 

“嗯。”

 

丽丽卡点点头。菲约德笑了。

 

“肯定会有后话。丽丽卡皇女为什么不能把近卫骑士团的骑士当作护卫骑士呢?因为是养女而受到歧视。”

 

丽丽卡眨了眨眼睛。

 

她低头看了看茶杯,然后看到了菲约尔德。

 

“这不代表我不是塔卡尔吗?”

 

不管别人背后怎么说,合同就是合同。8年来她一直是皇女,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听了丽丽卡的话,菲约尔德那双金红的眼眸泛起了快乐的光芒。

 

“当然是的。”

 

简直是塔卡尔式的傲慢不逊之声,让菲约德感觉好多了。在巴拉特那样伸手也够不着的天空中自由滑翔的巨龙。

 

在巴拉特公爵拼命宣称“血统融合了,我们也能成为龙”的时候,没有血统的人堂堂正正地说自己是“塔卡尔”。

 

如果巴拉特公爵现在听到丽丽卡的话,一定会想把她撕死。从某种角度看,最执着于塔卡尔正统性的是巴拉特公爵。

 

“蚊子嗡嗡叫,对龙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菲约德收尾,丽丽卡一脸为难。她小声说。

 

“不,龙蚊会很麻烦的。相当。”

 

夏天晚上让人睡不着的事情不就是蚊子吗?

 

进入点满枯草的烟雾中,瞬间眼睛鼻子里就会有液体滴滴答答地流出。但是为了躲避蚊子,你完全可以进去待着。

 

与对明天的不安相比,一只蚊子经常更有力地唤醒你的睡眠。

 

菲约尔德听了丽丽卡的话,点了点头。

 

“那倒是。”

 

蚊子确实很麻烦。

 

丽丽卡微微一笑说。

 

“再说皇族的问题,我不知道。我想陛下会自己解决的。”

 

提起世界上最厉害的暗示后背的话,丽丽卡把松软的卡斯泰拉放进嘴里。

 

“好吃”

 

你说你用了一种特殊的酵母使它膨胀,顺便说一下。

 

厨师在皇后娘娘的帮助下制作的新点心总是最先摆上皇女的餐桌。

 

在宫廷社交界,身份高的人始终是潮流的领头羊。无论做什么,目光都集中在皇族和高贵贵族身上。

 

所以,谁有新东西出来,这个“新东西”有多流行,也一直是衡量社交圈影响力的一把尺子。

 

因为模仿是最纯粹形式的赞美。

 

无论是新的配方,还是着装、配饰、化妆方法,鲁迪亚都一点一点地解开,每一个都引起了很棒的反应。

 

丽丽卡不在社交圈,她不知道有这么大的反应,但她知道她妈妈的厨师做了非常美味的甜点。

 

丽丽卡把卡斯特拉推荐给菲约德。

 

“这是皇后娘娘做的新点心,尝尝。很好吃。“

 

“我知道。卡斯特拉的消息已经传开了。我想我们家的厨师也在努力重现,但效果并不理想。”

 

“真的吗?”

 

“是的。”

 

我没有问是什么是真的。因为说的话全是真的。

 

皮约尔德满足于把卡斯特拉放在嘴里,松软的同时又不会太甜。

 

之前的流行是用大量昂贵的糖来炫富,所以含糖的食物甜得让人大脑瘫痪。

 

但是鲁迪亚推出的甜品并没有那么甜,而是追求多样的口感和茶的和谐。

 

瞬间,卡斯特拉消失了,侍女赶紧上了新切的卡斯特拉。

 

费约尔德不愧是那个年纪的男孩,吃得很香,丽丽卡心满意足地接待了他。

 

她问了她对社交圈的好奇,菲约尔德毫无保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丽丽卡一再听到关于皇后娘娘,也就是母亲的故事,不禁感到惊讶。菲约尔德讲述的故事,只有丽丽卡从未听过的故事。

 

比如母亲让社交界自命不凡的莫侯爵夫人塌了鼻梁,比如在茶沙龙上展示的新点心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甚至——

 

“镇住受惊的马?”

 

“是的,皇后夫人阻止了艾琳男爵的母马飞翔。他的未婚夫感谢了好几次。“

 

妈妈?

 

马?

 

‘怪不得跟我认识的妈妈不一样’。

 

甚至让人想是不是同一个人。当然,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温柔的人。一直觉得丽丽卡需要守护……

 

丽丽卡仔细思考,菲约德问。

 

“皇女没有说话的朋友吗?”

 

“布林是我的朋友。”

 

听到丽丽卡的话,菲约德微微一笑,摇了摇头。

 

“不,我是说贵族寄来的同龄朋友。我想你从来没有听过社交圈的故事,所以你从来没有说话。“

 

他语重心长地补充道。

 

“作为家族之间的友谊,或者作为修行。因为他们在不同的意义上安排当权者说话。“

 

“嗯嗯。”

 

丽丽卡叹了口气。

 

“那我想我还不够当权者吧。”

 

因为是刚刚尝到权力滋味的“初级权力者”,所以应该不会有主线进来吧。

 

“这样看来,还有阿蒂尔多派。派是阿蒂尔的朋友吗?“

 

听了丽丽卡的话,菲约尔德的嘴角微微颤抖。他急忙把茶吞在嘴里。

 

其实只有丽丽卡没有意识到,现在在皇岛上和皇后一样热的话题就是丽丽卡了。

 

但不知何故,我根本不想告诉你这些。

 

这位皇女只希望自己知道。

 

丽丽卡感到遗憾。希望她也有朋友。当然布林是有的,但布林毕竟是亲信侍女的位置,并没有像朋友一样一起玩耍什么的。

 

‘朋友.’

 

在贫民窟,工作太累了,没有时间交朋友。当然,如果丽丽卡想去卖花,做一些混日子之类的事情,同事会变得更容易。

 

“但是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不想丢下不管。”

 

想象着贵族朋友聚在一起会做什么,丽丽卡咽了一口气。

 

竟然是通过脱口主线进来的……。将来会有来日吗?

 

“不,我们不要失望!成为优秀的皇女,就会有人想和你说话。”

 

还没成为优秀的皇女,再努力点就行了。于是,丽丽卡挺直了腰。

 

她的那种挫折和决心尽在脸上,费约尔德再次忍住了笑容。

 

丽丽卡看着菲约尔德。成为优秀皇女的那一步。

 

“现在教我科特诗。”

 

 

 

 

 

* * *

 

 

 

 

 

皮约德优雅地剪了一下。再看也是如流水般轻盈优美的剪裁诗,丽丽卡不由得鼓起掌来。

 

“你怎么才能做到?”

 

“皇女在做剪诗的时候会想什么?”

 

“嗯,你觉得我应该屈膝这么大?或者起得慢一点才显得优雅……”

 

“把这个想法放在一边,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哦?”

 

“来,跟着做。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我的,我是世界上最美的。”

 

“听起来你根本不相信。”

 

“嗯,我是说。因为这是真的。”

 

丽丽卡又不像她母亲那样一头美丽的波浪金发……。

 

“皇女。”

 

菲约德俯下身。他看着她青绿的眼睛低声说。

 

“皇女是美丽的。胡桃色的头发就像树上的精灵,眼睛就像阳光下的鲁丁湖。“

 

生平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赞美,丽丽卡瞪大了眼睛。皮约德微微一笑。

 

“你可以自信。再来一次。“

 

“哦?”

 

“我是世界上最美的。”

 

“我,我是世界上最美的。”

 

不知怎么的,脸都热了。没想到会在比自己漂亮的人面前说这样的话。

 

“来,试试看。”

 

听了菲约德的话,丽丽卡做了一个切特诗。可能是因为不好意思,身体更僵硬了。

 

皮约德歪着问道。

 

“可是皇女,皇女反正也没有很多人要跪拜。”你有什么理由非得这样学膝盖节呢?“

 

“因为想给那些不多的人看。”

 

我想让我母亲、陛下和阿蒂尔看到自己做得多么出色。

 

如果能得到称赞就更好了。

 

妈妈一定会毫不吝啬地称赞你。

 

菲约德看着丽丽卡说。

 

“他们已经觉得皇女很美了。所以……”

 

“啊,就是这样!”

 

丽丽卡扫视了一下菲约尔德。

 

“不漂亮,我想其他的都行。嗯,我是世界上最可爱最可爱的…!”

 

这也是妈妈每天都会说的话,虽然脸红。

 

可爱的丽丽卡,我的丽丽卡,世界上最可爱的丽丽卡。

 

在这么想的人面前,自己这么想并不是件难事。

 

虽然美丽的距离有点远但是我觉得可以做到。

 

我很可爱,我很可爱,我很可爱。“嘿!”

 

心里念念有词,丽丽卡做了一个剪诗。矫健俏皮的短发西拉菲约尔德不由得“噗”地笑了起来。

 

丽丽卡惊慌失措地回头看了看他。

 

“有什么不对劲吗?”

 

“不,是的。”

 

皮约尔德笑了,微微抚摸着她脖子上系的红丝带。

 

“因为它看起来像知更鸟。”

 

“知更鸟?”

 

她看了看杰瑞本一眼,然后看到了菲约尔德。

 

“是的,可爱的知更鸟皇女。”

 

他微微一笑。

 

丽丽卡想,既然得到了表扬,也想把一些表扬回馈给他。

 

思虑再三,她说。

 

“皮约尔德就像银匠。”

 

皮约德扬起了一只眉毛,然后笑了。他说。

 

“我一定要报名参加皇女的马友。”

 

“真的吗?”

 

“是的。”

 

“当然--”

 

丽丽卡张开嘴,布林及时插嘴。

 

“你们两个肯定都很累,请每人喝一杯冰果汁。”

 

“哦,谢谢你,布林。”

 

两杯装满糖的覆盆子汁已经准备好了。

 

两个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站着吃东西喝东西。

 

酸甜冰冷的果汁很快就会让人感觉很好。她叹了口气。

 

“我想我不能像菲约德那样。”

 

“那也不错吧?你可以按照你的方式去做。“

 

可爱可爱地。

 

那还不够吗?

 

彼约德这么想,前门一下子开了。

 

“丽丽,昨天我--”

 

干咳了一声,打开话匣子的阿蒂尔看到客厅的情况,直接停了下来。

 

他的目光紧盯着皮约德。

 

菲约德从座位上缓缓起身致意。

 

“菲约尔·德·巴拉特--帝国皇太子殿下--”

 

还没说再见,阿蒂尔就一口气跑过来,揪住他的领口。

 

吓得丽丽卡从座位上跳了起来。

 

“阿蒂尔!”

 

阿蒂尔咆哮般地说,不顾她的喊叫。

 

“小子,你怎么进来了。”

 

“我被邀请了。”

 

“邀请?”

 

“是的,阿蒂尔。是我邀请的。所以--“

 

突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丽丽卡坐立不安地环顾四周。和阿蒂尔一起进来的派也有一张严肃的脸。

 

“哈,你敢勾引我妹妹吗?是吗?你的长相和胡说八道?“

 

阿蒂尔的话变得更加粗鲁,菲约德微微一笑。

 

“拜托你来的是皇女。”

 

话音刚落,阿蒂尔抽打了他的脸。

 


评论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圈人饿死指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