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人饿死指南

工作繁忙不说还找不到地方放了qwq求推荐

第211集

 

“很高兴见到你。”

 

是赫利俄斯打破了沉重的沉默。当他看到北方的首领是个年轻的青年时,他也显得很慌张,但他不愧为一个庞大帝国的皇帝,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用泰然自若的声音说道。

 

“路好像很险啊。看这么晚了。”

 

赫里奥斯微微一笑,斜着头,保持着比往常浓重的扑克脸。

 

他的一句话使空气沉重起来。即使说得很客气,也不会有人看不出话里的刺。

 

」暴风雪袭来。穿过齐腰深的积雪来的。”

 

西格蒙特缓慢地眨了眨约约翰的紫眼睛,流利地回答。

 

一瞬间好端端地过来了,说话的样子非常厚颜无耻。

 

西格蒙德的气势在比他年长两倍、经验丰富的赫利俄斯面前也没有减弱的迹象。

 

从声音和眼神中流露出的与生俱来的威严。

 

昔日让人眼前一亮的统治者气质在这里展露无遗。

 

他死去的眼睛里闪着闪电般的眼光。

 

“有个疯子把北方人都掳去当奴隶了,没有人去扫雪。”

 

赫利俄斯的微笑瞬间凝固了,艾尔观望着赫利俄斯和西格蒙德谈话的眼神也凉了下来。本来就惊险的气氛就像是下了急速冷冻订单一样被冻结了。

 

我知道西格蒙特的性格,预料到他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但没想到他来了就扔炸弹。我吞咽了沉吟。

 

‘那是说老一辈皇帝嘛’。

 

老一辈皇帝把北方人当作奴隶,要求达到疯狂水平的贡品,以确认忠诚为名,一有空就屠杀北方人。他是把北部逼到悬崖边,让他们露出牙齿的罪魁祸首之一。

 

“老一辈皇帝确实是疯子,但赫里奥斯却在眼皮底下挨了父亲的骂……”

 

我匆匆斜视了赫利俄斯一眼。如果他在这儿发怒,事情一定会发展到极点

 

“哈,哈哈!”

 

当然,在互相吃拿卡要的惨烈政治环境中,一生称雄的赫里奥斯并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是的。在我的时代到来之前,一只疯狗在疯狂。我知道你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赫里奥斯站在更胜一筹的水平上▲向斯.鲁父母问好,豪爽地笑了。

 

“都担心了”

 

我已经习惯了他的疯狂行为,踢着舌头就过去了。虽然不了解赫利俄斯的北方人似乎对他的反应感到困惑。

 

“来,来。长话短说还是进去说吧。朝美首脑会谈也是如此。腿也疼

 

坐吧。“

 

赫里奥斯装模作样地向帐篷走去。可能是忘记了刚才的斗气,就像对好朋友说一样,语气很亲切。无论扔在哪里,他都没有一丝惊讶的神色,似乎能解释自己不能被吃的理由,这种平常心和泰然自若就是赫利俄斯最大的武器。

 

“赫里奥斯是皇帝真是万幸。”

 

我再次感谢上天,作为他的护卫骑士,立刻追到了他的身后。

 

稀里哗啦。

 

当赫里奥斯经过在移动中仍然站在原地的西格蒙德时,我那披风和它的披风擦肩而过,发出轻柔的声音。

 

我和他对视了一眼,也许是那个怀揣着比雪原上的冬天还厉害的冬天的男人的香气掠过了我的鼻尖。

 

西格蒙德·海德仍然是个难对付的人。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谜团。清澈的紫水晶,不露一丝感情,让人心绪纷繁。

 

“看着我做傻事的样子一定很开心吧。”

 

就在那一刹那,我冲动地给他发了一条通过玛娜回声的口信。

 

来这里之前,我一直在思考。面对西格蒙特是否能管理表情,是否能坚持不把剑拿出来,万一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搭讪你该如何反应等等。

 

虽然面无表情地装作不知道是最好的选择,但在对他的感情已经快要爆发的情况下,无法确定这是否可行。

 

我下定决心,至少我不会先走近你……

 

果然人生并没有像想象的那样解开。他马上要发动战争,要在我背上插上一刀,可是我却浑浑噩噩地帮他一把,多可笑啊,一想到这,他的情绪就激动起来。

 

“……不。”

 

就在我没有期待答案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脑海中响起。我顿时停住了脚步。

 

“从来没有快乐过。”

 

那会怎么样呢。背叛我,甚至背叛导师的信念,引发战争,是否会让人痛苦呢?他是否也考虑过呢?看着什么都不知道却救自己的我,有没有感到内疚的时候。

 

无数的好奇和疑问涌上心头,但看到深邃的紫光,像无底坑一样无边,就无话可说。

 

屹立不倒的我,直到先走的赫里奥斯投来一个眼神,露出诧异的表情时,才勉强说了一句话

 

“……干脆享受吧。”

 

让我把你看成一个没有血泪的怪物,心安理得地砍下来。

 

稀里哗啦。

 

我没看西格蒙德一眼,从他身边掠过。

 

怀着一颗无法完全无情的心。

 

前来护卫的人大部分都在外面待命,进入帐篷的只有20多人。挂满空间压缩魔法的帐篷表面看起来也挺大的,但直接进来一看,几乎只有皇宫的蛋现实那么大。

 

“又宽又好。今晚我们可以在这里露营以示友好。“

 

一进帐篷,坐在自己座位上的赫里奥斯哈哈大笑。我站在他身后,听惯了他的胡言乱语。

 

紧接着进来的西格蒙德坐在赫里奥斯和艾尔的对面,一个看起来是他护卫的女人正姿势站在西格蒙德的背后。我自动地打量着她,因为她只是抬起头就能对视。

 

“……黑魔法的气息。”

 

她年纪轻轻就有一张机器脸,散发出一股不祥的恶臭。不仅是她,所有和西格蒙德一起来的北方人身上都能感受到黑魔法的气息。

 

“北方的水平总体是高的吗”。

 

呆呆地望着她,揣摩着她的境界的我紧闭着嘴。因为有不快和不爽的气息,所以很难仔细把握,但即便如此,还是能直觉地感觉到自己是强者。同行的其他人也不是一般的实力。

 

也许是感觉到了我的视线,像机器一样只看向大海的女人抬起眼睛看着我。满是皱纹的眼神让人心寒。

 

我想了一会儿,原来是扑克脸--北方只有扑克脸--我很难看清他们的感情,但很明显,他们不是对我有好感的。我是不是也冷冷地睁着眼睛,像斗气一样注视着对方。

 

“快到了。那我们现在就开始会谈吧。”

 

赫里奥斯拍手鼓掌,吸引了周围的视线。

 

“在听取北方要求举行会谈的理由之前,我想先谈谈帝国的立场,你觉得怎么样?”

 

他自然而然地抓住了节奏,用希望得到回答的眼光看着西格蒙德。慢悠悠地托着下巴的齐格蒙德点了点头。

 

“来这里之前帝国得出的结论是这个。我们不想打仗。“

 

赫利俄斯的声音稳重,没有了他刚才的调皮和滑头。他的话在北方阵营引起了一阵骚动。

 

从一开始就宣布这部分内容是不容易的选择。来这里之前,所有首都贵族聚集在一起举行的贵族会议上,对这部分人的反对也很大。

 

“先告诉我们自己想要的,我们就输了。”“我们必须表现出即使发生战争也无所谓的态度,并寻求合理的共识!”宣布“不希望战争”本身就无异于以这次会谈中的乙方自居。那么在北方就会以不发动战争的名义要求一些过分的东西。对此保持警惕的人和不希望发生战争的人一样多。

 

“干脆发动战争,给点颜色看看”的意见和“即使吃亏,也要集中精力阻止战争”的意见僵持不下。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让战争发生”

 

是艾尔结束了这场冲突。

 

“即使是过去的事情,帝国也确实做了一些让北方怨恨的事情。尽管他们的叛乱是愚蠢的,但没有人会认为他们没有理由。

 

所有人都对这句话保持沉默。即使以“为帝国的事”自慰,厚颜无耻,也没有人不知道北方的痛苦。

 

也不能说是过去的事情,因为北方人受到帝国的残酷压迫是在先皇时期,当时是被帝国暴政的人们还活着的时代。他们的敌意名目繁多。

 

“如果发生战争,损失的是我们。因为他们一无所有,所以会产生邪恶和愤怒,但我们有很多东西,所以会失去很多东西。我认为他们会付出代价。

 

艾尔轻柔地说的话和我想的一模一样,当时的我用一层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

 

他那双银色的眼睛弯了起来,慢慢地打量着整个贵族。与其说是温柔的神狮在抚摸,不如说更像是吞咽前舔食的银色蛇的嘴巴。

 

与他目光接触的人们是否会像毛骨悚然一样被冻住呢?

 

“上帝也希望如此”,这句话就像是一声确认射杀一样,与做出判决的法律棒的敲击声毫不逊色。

 

太阳神教,支配着我所有人的思想。埃利奥拉是太阳神教的首领,太阳神的唯一代理人。

 

以神的名字为姓的男人的话与神的声音相当。当他宣布这是“家臣的旨意”时,他的意思是“与此相反,就会成为异端”。如果在帝国被说成是异端,那么社会人生和物理人生都结束了也无妨。

 

“那你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吗?”

 

艾尔悠闲地笑了笑,双手交叉。从那一举一动、每一个笑容、每一个目光和眼神中,都能感受到神圣感和威慑感。

 

当然,没有人表示反对。

 

“……在与北方的会见中,以不发动战争为条件,凡是可以实行的要求,我们都要答应。”赫里奥斯环顾会场,沉默不语,做出了这样的结论,会议就此结束。这是再次确认教皇权威的瞬间。内心感叹地看着艾尔的我,和他对视了。

 

“我做得好吧?”

 

他的眼神肯定是这么说的。

 

刚才威严的教皇已经不翼而飞,变成了希望得到称赞的小狗。长长的浅蓝色头发像是轻轻的尾巴,美丽得令人窒息的银色眼睛像是小狗闪闪发光的眼睛,我还笑了笑。

 

“你就是这么希望的”

 

当他的红嘴唇慢慢移动成那样的形状时,也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我想他说的正是我。

 

“现在已经记不清原作了,所以无法预测未来……但这种程度北影应该也会接受吧。”

 

因为不想期待而失望,所以排除了肯定的想法,但战争可能不会发生的希望总是不由自主地浮现出来。

 

也许,没有人会死亡或受伤而快乐。

 

“我不想让战争发生。我打算满足北方的所有要求。无论是物质上的,荣誉上的,提示一下。北方的完全独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但他们可以做到。我会以对过去帝国的暴行表示歉意的心情来帮助他们,所以我们可以圆满地协调并和平地结束它。”

 

赫里奥斯一脸严肃地提出。

 

然后是长时间的沉默。

 

“……不开会吗?”

 

我惊讶地看着北方。如果提出如此破格的建议,无论要求什么,还是进入会议,都需要时间,并结束了会谈。

 

或者,但他们很安静。

 

在那不安的寂静中咬着嘴唇的一刹那,西格蒙德开口了。

 

“哈。哈哈哈!”

 

他的红唇上露出了笑容。

 

我睁大了眼睛。在这种情况下笑是令人费解的,但最令人惊讶的是,西格蒙德·海德竟然笑出声来。

 

他的笑容是自嘲的,是虚脱的,带着一丝凉意,同时也带着一股热浪。

 

西格蒙德突然的笑容使帐篷里的气氛凉了下来。这是不合时宜的粗鲁行为,情有可原。

 

西格蒙德在冷眼中笑了起来,他慢慢地深呼吸,把笑意整整齐齐,然后抬起头来

 

他那双紫色的眼睛,闪烁着前所未有的愤怒和疯狂。

 

“怎么办。我们不打算就此罢休。“

 

希望和往常一样没有实现


评论
热度 ( 2 )

© 冷圈人饿死指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