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人饿死指南

工作繁忙不说还找不到地方放了qwq求推荐

第22集

 

 

 

 

 

平时丽丽卡会轻易答应的。但现在不是了。

 

丽丽卡的表情阴沉了下来。鲁迪亚说。

 

“因为妈妈想给我拔。嗯?“

 

丽丽卡的目光落在膝盖上,然后又抬上来。

 

“妈妈。”

 

“嗯。”

 

“我,希望劳布能继续护航。”

 

是婉言谢绝。鲁迪亚很惊讶。我女儿是个好孩子,总是对妈妈说“是的”。

 

“但那家伙……!”

 

鲁迪亚怒视着退着的劳夫。

 

“一年后味道就会变淡了”

 

被近卫骑士团开除,大约一年后失去理智,变得嚣张起来,成为沃尔夫家族讨伐的对象。

 

当时她刚踏进巴拉特公爵家,我能瞥见她的故事。

 

因为没有比咀嚼和撕扯皇家亲信沃尔夫加更令人愉快的事情了。

 

因为此事,谭沃尔夫将引咎辞职,辞去骑士团长的职位。

 

所以一听说丽丽卡让劳夫·沃尔夫当护卫,就赶来了。

 

‘但是不喜欢?’

 

鲁迪亚紧紧握住丽丽卡的手说。

 

“是因为妈妈担心丽丽吗?”他又不是骑士。有很多优秀的报道。为什么偏偏是他?嗯?听妈妈的话。“

 

都是为了你好。

 

丽丽卡望着劳布,又看了看母亲。

 

“我知道妈妈说的话。但我相信劳夫。“

 

“你到底去哪看?”

 

鲁迪亚郁闷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这么固执。

 

哪里养成了坏习惯?

 

“我喜欢劳夫。”

 

“不。妈妈不行。换成别人吧。“

 

鲁迪亚从座位上站起来。我很难控制我的怒火。

 

“妈妈会搞定的。”

 

“妈妈,别这样。什么?“

 

丽丽卡跟了起来,抓住她的裙子。

 

“不听妈妈话的丽丽我不喜欢。”

 

丽丽卡吓了一跳,脱手,双手紧紧抓住自己的裙摆。鲁迪亚现在希望能从丽丽口中说出投降宣言。

 

“我为了你多辛苦啊-”

 

丽丽卡抬起头,握着裙子,小手拉得发白,颤抖的肩膀。她的眼角噙满了泪水。

 

“我,我……”

 

鲁迪亚表情严厉。

 

‘现在暂时难过,总比以后后悔好’。

 

这时布林走过来,单膝跪在丽丽卡身旁,握住她紧握的手。

 

她低下了头。

 

“皇后娘娘,对不起,你想听听皇女这样做的理由吗?”

 

瞬间感觉丽丽卡的脸都软了。女儿的小手紧紧握住布林的手。

 

知道。

 

女儿不信任她。花时间积累就行了。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看到除了自己更依赖别人有点……。

 

“不要”

 

不愿意。

 

不要?

 

突然间,鲁迪亚似乎清醒了。

 

“现在不是很自私的想法吗?”

 

鲁迪亚回顾了她曾经的想法。

 

“都是为了你。现在痛苦更好。”

 

那也是自己过去,回归之前说过的话。对丽丽卡的想法置若罔闻,置之不理,把她拼命的解释当成无聊的理由来逼问,认为她的想法是正确的。

 

“天啊。”

 

鲁迪亚觉得血一下子被冲走了脚尖。指尖凉了。

 

“说我爱你,给我吃点好东西,给我穿点好东西。”这不是事实。”

 

当我感觉到我的行为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时,我觉得有人用锤子砸了我的头。

 

“皇后娘娘?”

 

布林发现了异常,叫了她一声,鲁迪亚一下子回过神来。

 

鲁迪亚想哭了。

 

她喘着气说。

 

“丽丽,要不要和妈妈两个人聊一会儿?”

 

“……是的。”

 

看到犹豫不决地回答的女儿,心痛不已。

 

“我不会强迫劳布辞职的。”

 

这么说太难了,但鲁迪亚还是这么说了,丽丽卡的脸好多了。

 

就像刚才一样,她跨过的房间,关上门,鲁迪亚一下子跪在女儿面前,抱住了她。

 

“哦,妈妈?”

 

“对不起,丽丽。妈妈又犯错了。为什么总是犯错?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母亲。“

 

眼泪流出来了。也不知道在孩子面前说这种话对不对。

 

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母亲,但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妈妈不恨丽丽。丽丽恨妈妈,远走高飞,妈妈还是爱丽丽。我刚才说的话是个错误。我也非常非常爱不听妈妈的话的丽丽。”

 

丽丽卡的眼中也很快热泪盈眶起来。

 

“谢谢你生为我妈妈的女儿。丽丽惹事也好,生病也好,闯祸也好。不过还是谢谢你。”

 

我不想要一个听话的好女儿,我想要她快乐。

 

鲁迪亚费力选马。她还在紧张地问“是不是传达正确了?”这时,她的小胳膊迎面抱过来了。

 

“我也爱你,妈妈。”

 

“……!”

 

这句话给我带来了多么刺激的战栗。

 

鲁迪亚笑容满面,紧紧抱住女儿。然后长呼气一二三。

 

“妈妈刚才犯了个错误。我应该听听丽丽想让劳夫当护卫的原因。你能告诉我妈妈吗?“

 

“那是……”

 

丽丽卡担心自己的理由会遭到嘲笑。跟阿蒂尔说话的时候可以堂堂正正地说“感觉很好”,但是跟妈妈说话就不一样了。

 

丽丽卡小心翼翼地开始了自我解释。母亲认真地听她讲故事,丝毫没有嘲笑或惊讶的神色。

 

在这带动下,丽丽卡全部倾诉了出来,母亲一脸思索:“原来如此。”

 

“那就没办法了。丽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在母亲的允许下,丽丽卡露出开心的表情,再次抱住母亲。

 

没想到自己的选择得到认可会给人如此的安全感。

 

“谢谢你,妈妈!”

 

“没有,妈妈也在各方面反省。对不起,丽丽。”

 

亲吻了她的额头,抚摸了她的女儿,鲁迪亚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那么,丽丽卡告诉劳夫。总比妈妈做的好。“

 

“是的。”

 

丽丽卡回答,鲁迪亚微微一笑,说道。

 

“这样看来,丽丽,你不需要朋友吗?”

 

“朋友?”

 

“嗯,伙计。”

 

“是的,有了就好了。”

 

“原来如此。”

 

鲁迪亚点点头。现在她马上打算去和谭沃尔夫、沃尔夫家的家主谈判。

 

“谭沃尔夫,把那样的狼推给我女儿?”

 

劳夫走味是因为回老家了吗?所以丽丽的柿子敲响了警钟?

 

‘就算这样也放任不管也很不自在’。

 

那样的话,来来去去才合算吧。

 

打开门往外走,看到布林。鲁迪亚告诉布林。

 

“幸亏有你在丽丽身边。”

 

布林看着丽丽卡那开朗的脸,知道故事圆满结束了。她轻轻地抓住裙子的下摆。

 

“您过奖了。”

 

“我今天欠你一个人情。”

 

“侍奉皇女是我的快乐。”

 

听了忠实的话语,露迪亚扑哧一笑,又给了我女儿一个拥抱,然后离开了白龙室。

 

丽丽卡送完母亲,跑向劳布,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劳布吓了一跳,站直了身子。丽丽卡抬起头向他喊道。

 

“他说你可以继续护卫!谢天谢地,劳夫!“

 

没想到这位皇女成功说服了皇后娘娘。事实上,我已经放弃了。

 

保住了。

 

被上级遵守的宽慰深深地传开了。沃尔夫是人们需要的安全感。

 

“谢谢你,皇女。”

 

“不!还有布林!“

 

布林笑着收下了匆匆忙忙跑过去,在我的围裙上挂满了丽丽卡。

 

“谢谢。布林给了我勇气。“

 

“我就是这么做的。”

 

“不过,感谢归感谢。”

 

丽丽卡笑了。她翠绿的眼睛闪闪发光。脸颊上还有泪痕,布林帮她擦了擦脸颊。

 

“今天工作可真多。”

 

布林的话让丽丽卡拉起肩膀:“真的。”现在我得去找阿蒂尔了,但我累了,没心思去。

 

一天应该可以吧?

 

抗议我生气了。

 

‘移动身体会更轻松’。

 

丽丽卡对布林说。

 

“布林,我想去花园。”

 

“秘密花园?”

 

“是的,我想动起来。还要去拿香草。“

 

“是的。那我就请你把轻便的东西包在篮子里。“

 

“嗯!”

 

一想到要装满篮子的食物,我就又振作起来。

 

在院子里拔掉杂草,在饥肠辘辘的肚子里塞满了丰盛的饭菜。

 

劳布用石块把摇摇欲坠的露天餐桌支了起来。椅子对她来说也很高,但丽丽卡很喜欢,因为她可以兴奋地来回摆动脚。

 

丽丽卡吃完饭回来,收获了满满的香草,布林和劳夫也试图加入谈话。

 

“把香草放在玻璃瓶里……”

 

晚上,布林帮我制作魔法金币。把玻璃瓶放在月光充足的窗边,丽丽卡双手紧握。

 

“仙女,仙女,请借我力量。保护我所爱的人。”

 

我睁开眼睛,看到金币闪闪发光。差点发出赞叹声,但怕妖精吓跑,丽丽卡强忍着。

 

取而代之的是小心翼翼地远离窗边,一头扎进床上。

 

我做了一个幸福的梦,梦见我和月光精灵跳舞。

 

 

 

 

 

* * *

 

 

 

 

 

阿尔泰尔斯走进卧室,发现鲁迪亚坐在床边,泪流满面。

 

他停在门口,然后走进来问。

 

“怎么回事?谁欺负你了?”

 

但谁会因为欺负别人而哭泣?这个女人?

 

她不是哭着回来纠缠,而是啪啪撕开手帕决心复仇的类型,阿尔泰尔斯喜欢这种类型。

 

为了那个可以堂堂正正地向自己寻求协助。

 

“哩,哩,哩嘎啊,呜,呜。”

 

刚一提起女儿的名字,又哭了出来,路迪亚掏出手帕,擦了擦脸,擤鼻涕。她“呼——”地呼了口气。

 

“我在努力让丽丽快乐,但不太好。今天也对丽丽发火了,是什么?但我躺在床上想了想。“

 

我为什么生气?

 

因为不听话?不听话会生气吗?

 

为什么不听话会生气?丽丽卡不是按照我的命令生的。

 

“我很害怕”

 

怕她没按她说的做,会伤到丽丽卡。怕劳布会伤害丽丽。

 

“但是因为害怕就对对方发火。这不是很奇怪吗?”

 

阿尔泰尔斯坐在她旁边。今天我和谭单独见面了,我想问他的内容,但我想下次再做。

 

他说,他把柔软的金色头发交到耳后。

 

“人类不是很会这样嘛。”

 

“你说会吗?”

 

“是的。害怕也生气,悲伤也生气,厌恶也生气。很少有人能看清我的感受。“

 

他安慰地补充道。

 

“而且在害怕的时候愤怒,在对付敌人的时候还不错吧?”

 

鲁迪亚嗤之以鼻。

 

“丽丽不是敌人。如果你这样做,你就会把对手变成敌人,而不是敌人。“

 

而且对手是自己温柔可爱的丽丽卡。

 

“我不想。我不想因为我的感情而生气,吓着丽丽,或者伤害丽丽。”

 

再次叹息。

 

“我觉得自己太不了解女儿了。我也不知道我送的阳伞很重,不能随身携带。”

 

她咬了咬嘴唇,转过身来,看着阿尔泰尔斯说。

 

“我不想像你一样养。”

 

“什么?”

 

阿尔泰尔斯扬起了眉毛。鲁迪亚对他的表情毫不畏惧,只是叽叽喳喳地说。

 

“只要你把阿蒂尔养大,我就能看出来。我女儿本来就很可爱,但我还是想好好抚养她。”

 

“上次和现在都在想,你真是无所畏惧。”

 

阿尔泰尔斯的手节碰到了她的脸颊,然后顺着脖颈下来。指尖轻轻扫过锁骨。

 

“因为没有理由害怕。”

 

鲁迪亚理直气壮地回答。这句话让阿尔泰尔斯感觉很奇妙。

 

在他面前“没有理由害怕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听说今天和谭单独见面了。”

 

“啊,因为丽丽的护送。你是说劳夫。把独狼托付给丽丽不是太过分了吗?所以我不放心,所以我让迪亚雷去当马友。”

 

“迪亚雷?迪亚雷·沃尔夫?“

 

“是的。”

 

阿尔泰尔斯扑哧一笑。

 

“独狼说他不喜欢,他把迪亚雷·沃尔夫和他搭讪。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宽宏大量。你的女儿很宽宏大量。“

 

“我女儿是世界上最酷最可爱的人。”

 

鲁迪亚伸手去拽他衬衫的前襟。

 

两人的脸被拉得很近,好像要亲吻似的。鲁迪亚低声说。

 

“所以我愿意为我女儿做任何事。什么都行。”

 

阿尔泰尔斯的,和鲁迪亚完全不同的蓝眼睛变细了。与锐利的眼睛不同,他的声音柔和。

 

“期待吧。”

 

 

 

 

 

* * *

 

 

 

 

 

谭沃尔夫在黑暗中仰望着月亮。也许是因为先祖是狼,他们,不,他——坦总是试图把他认作客体,而不是一群人——总是被月球吸引。

 

一到满月就想在树林里乱跑。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没有开垦领地的大片森林。北方深深的黑色森林是沃尔夫一族的最佳地点。

 

狼成群结队地生活,沃尔夫加也组成了一个总是熙熙攘攘的大家庭。

 

但常常会出现老祖宗血太浓,或太浅而异样突兀者。

 

他们常常无法适应人群,以局外人的身份徘徊,然后消失。

 

劳夫也是这样的家伙,我也很担心,但到了皇女手下,我很意外。

 

“要在新的群里好好适应啊”。

 

他挠了挠脸颊。

 

皇女哈妮,就是鲁迪亚想。当阿尔泰尔斯第一次说他要结婚的时候,我很尴尬,但现在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了。

 

“第一次被抓脖领”

 

我喜欢那双咆哮的眼睛,如果我女儿出了什么事,我就杀了她。

 

“但我没想到你会让迪亚雷去当马友。”

 

是好是坏。

 

虽然他别无选择。

 

“走着瞧就知道了”。

 

他就这么想,闭上了眼睛。月亮般的金色头发升起,很快就消失了。

 

 


评论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圈人饿死指南 | Powered by LOFTER